婚姻與家庭講座(二)

 

講題:「與娼同行─從性工作者的生命與處境,看社會體制與弱勢人權」

 

講師:日日春妓權文化宣導員 張力元  

      日日春外展部主任 小青阿姨﹝前性工作者﹞

      (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網站:http://coswas.org/)

 

時間:2007613日(三)下午130430

 

地點:輔諮系館演講廳或會議室(視報名人數而定)

 

 

當天播放影片之介紹:

 

影片

簡介

一代名妓

官秀琴紀念短片

2006DV15min/鄭小塔

 

假裝看不見的「性產業地下化」,滿足了政客貴婦們的虛偽,助長了不當利益索求的封鎖線。這是鎮壓!性道德污名的壓迫已轉成排除與封鎖的地下化機制,狠狠的把她們逼下去、踩下去!

 

美麗秀琴的痛苦,藏在與姊妹們交相糾纏的借貸關係與共生的情節中。我們與秀琴同行九年、全力敲打地下化巨石卻無法舒緩這綑綁糾結之苦!

 

官姐跳海,清澈的海水沖刷著她的形體,「地下化」鎮壓的殤痛是不停息的波浪,我們在湛藍的海水中紋身,這一種紋身之美是秀琴以死亡的選擇送給我們的禮物。秀琴好走!我們紋身相送!鎮壓之苦 永不忘懷!

 

嘜相害

STREET SURVIVOR

2006DV21min/林靖傑,向左走影像工作隊

 

《嘜相害》是關於街頭性工作者的生命故事。以日日春協會長期累積的外展田野資料為基礎,結合電影、劇場工作者共同創作,將街頭流鶯的勞動和生存甘苦,拍攝成21分鐘的 ”Docu-Drama”,呈現性交易立法與執法機制問題。

 

★ 第七屆金馬國際數位短片競賽最佳臺灣影片
2006香港性工作者電影節開幕片
★ 入圍2006女性影展.
★ 入圍2006南方電影節,
★ 入圍第29屆金穗獎最佳劇情
DV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       Add:500彰化市進德路一號       Tel:(04)7232105轉2238       Fax:(04)7211266

copyright © 2007 本網站版權屬於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所有 未經授權 請勿任意轉載複製 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