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及家庭、社會教育人員專業知能培育計劃

計畫簡介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95年度教育部補助

『教師及家庭、社會教育人員專業知能培育計畫』

    近年來,隨著新移民家庭數目日增,提供多元族群家庭的教育資源與輔導的需求日趨迫切;外加台灣家庭已不避諱使用離婚來解決婚姻嚴重衝突或關係困難,離婚件數的比例逐年增加。面對家庭結構的變遷與瓦解,及單親家庭、家庭暴力等議題層出不窮,相關專業社群開始呼籲國人須正視並解決其 衍生的社會問題;在此社會脈絡下,提供相關從業人員以及學校教師具有教育及輔導知能以協助具有困難的家庭,實為當務之急。

    中部地區幅員廣大但資源有限,本校長期以來即秉持服務社區之理念,積極投入中小學、大專院校、警政單位、企業機構等之在職進修、評鑑與輔導等事項,而本計畫除可提供相關領域工作者(輔導諮商、社會工作、教育、心理等)進修及學習之機會外,同時亦可督導在職之工作人員對於婚姻與家庭相關疑問或教育之服務,有助於提升中部地區家庭服務或婚姻與家庭輔導之服務品質。

 
  回首頁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       Add:500彰化市進德路一號       Tel:(04)7232105轉2238       Fax:(04)7211266

copyright © 2007 本網站版權屬於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所有 未經授權 請勿任意轉載複製 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