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紹
| 中心簡介 || 成立宗旨 || 中心任務 || 聯絡資訊 |
分隔線

中心簡介

      隨著社會的改變,「家庭」已經不再僅限於一夫一妻兩個小孩的異性戀雙親家庭。單親家庭、隔代教養的家庭、外籍配偶的家庭,甚至經常被忽略的同志伴侶及其家庭,都是我們的社會中逐漸增加而不能再視而不見的現象。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作為國內第一個輔導系,一直在學校輔導工作上戰戰兢兢地經營,從學生的發展以及家庭結構與關係的改變,讓我們知道工作觀點與方式要隨著學生的需要、家庭的變化以及社會的變遷而調整。本系成立性別與家庭研究中心,期待你我一同來牽線,為多元性別與家庭努力,一起為弱勢發聲,相隨前行。

成立宗旨

      在性別主流化的思考下,性別平等教育以及友善校園是教育部落實性別主流化的重要策略。本校作為師資培育的機構,若能透過資源的整合以結合對性別有興趣的師資,來共同發展性別教育學程將會是本校教育的特色之一。因此在本計畫中將先建立本校以及中部地區在性別的主題上跨領域教師的資料庫建立,並同時舉辦小型論壇工作坊及讀書會來建立共識,並提升本校師生對於性別平等的敏感度。

中心任務

    1.資源建置:蒐集並建立本校及中部地區性別相關主題跨領域教師資料庫
    2.小型論壇:邀請本校及中部地區對性別相關主題之跨領域教師進行分享與討論
    3.建置「性別平等教育網站」
    4.辦理性別相關主題工作坊
    5.組成性別平等教育讀書會,以做為發展整合型研究之基礎

聯絡資訊

    電子信箱:gfs@cc.ncue.edu.tw

    地址:500 彰化縣彰化市進德路1號  明德館地下一樓

    電話:(04)723-2105 分機2238

    傳真號碼:(04)721-1266

    網址:http://gfs.ncue.edu.tw/